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陈利众调研经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对经信工作提出要求。市经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汇报会。

陈利众听取了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明良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市经信局在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全市经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目标,凝心聚力,在疫情防控、政策直达、企业帮扶、数字迭代等方面提出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开局作出了贡献。 

陈利众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市经信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经信工作实际,全面推进“18188”工作体系,推动经信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积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及时发现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分析,科学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精准建议。二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推动,提振企业和企业家的发展信心。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市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健全政策直达工作机制,确保完成全年为企业减负300亿元以上的目标。三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帮扶,切实解决发展难题。通过走访调查研究,收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协调各部门精准服务企业,既要帮扶重点骨干企业,也要帮扶小微企业。四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坚持“项目为王”,做好项目招引和推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五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合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提高班子和全局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经信智慧和力量。

陈利众同时指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经信工作,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为全市经信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