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平湖
平湖市举办“才聚金平湖”青年博士平湖行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8日上午,2022年“才聚金平湖”青年博士平湖行(线上)对接活动在市人才之家举办。本次活动由平湖市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社保局和慧谷立命馆中日孵化中心共同承办。我市相关部门、8个镇街道、产业园区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人才对接。

青年博士平湖行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委人才办领导讲话,并由市人力社保局介绍平湖市人才相关政策,政策介绍从区域优势、产业基础、创业平台和人才福利等方面向上海交大的青年博士们抛出橄榄枝。第二阶段是人才项目推介和对接。林树靖等5个博士项目进行了线上推介,平湖经开、嘉创智谷等平台和企业代表就符合各自产业需求的项目在线开展深入交流。会上,“基于非硅MEMS技术的编码器关键部件产业化项目”和“药物分子的合成及其工艺开发”等2个项目当场与我市企业牵线成功,后期将视疫情形势进一步实地考察洽谈。

今年以来,我市利用视频连线、腾讯会议等手段,通过“云”招商、网上洽谈、在线签约,灵活开展招商、招才工作。在疫情形势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确保项目招引脚步不停滞。1-3月,全市各主体借助“云”力量,开展线上招商活动20余次,签订意向协议21个,在前期接洽的基础上顺利推进了浙大之光、大族汉和等10亿元以上项目备案落地,目前在谈内资项目4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