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经开
市“两园一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赴我区颐高创业园开展小微园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7日上午,嘉兴市经信局张锐处长一行赴我区颐高创业园开展“两园一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抽查小微企业园即颐高创业园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情况。区经信商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首先来到一楼的消控室,详细查看消控主机、运行监控等设备的运行情况,查看了园区安全生产相关台账,指出了园区隐患整改档案需要完善的部分。接着,检查组随机抽检了园区17楼、18楼的商户,发现17楼、18楼商户都存在物品堆放占用公共走道的情况,18楼嘉兴市海贝进出口有限公司还存在办公楼内存放喷枪水等疑似可燃物品的情况,检查组当即要求商户整改到位。最后,检查组听取了颐高创业园管理主体——颐高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于“两园一点”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公共设施建设、安全消防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和数字化监管体系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市检查组在听取有关情况后,对颐高创业园在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建设、设施布置等方面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张锐处长表示,安全生产是当前“两园一点”工作乃至经济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把牢安全生产红线,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相关台账齐全,清晰可查;二是建立制度,安全生产巡查检查要形成常态化制度,每月定期更新数据,及时排查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做好“回头看”工作;三是加强培训,安全生产专职人员要加强业务培训,及时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知识更新完备;四是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的监管职能,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到数字化平台模块中,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