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7日,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会议在嘉兴市政府、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两地分设会场,线上互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和副会长宁金彪、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出席会议,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王根良主持会议。嘉兴市经信局局长徐明良,南湖区经商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华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服务基地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理事会章程》《理事会议事规则》《基地2022年经营计划和预算安排》《关于发起设立长三角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联盟的建议》等方案,理事会成员按照程序一致表决通过了以上议案。

理事会成员分别发表意见,王根良副院长提议,基地应聚焦嘉兴市专精特新三年行动计划,同时谋划设立专精特新产业基金。徐明良局长表示,市经信局将全力支持基地发挥作用,更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外贸出口、加快发展、挽回损失等做服务。

图片2.png

倪沪平副市长和李子彬会长分别发表讲话。倪沪平副市长肯定基地在短时间内建立基本框架制度、完成部分企业签约、在嘉兴乃至长三角地区产生了一定影响力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启动论坛筹备工作;二是要稳步推进基地服务,打响、打亮服务基地品牌,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发展,为嘉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抓紧落实长三角地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联盟事宜,以基地为主导,服务、培育、助力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

李子彬会长提出基地下阶段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尽快对接企业需求端与服务供给端;二是尽快筹备“南湖论坛”;三是分批次、分梯度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四是落实好基地六大公共服务平台、六大工作机制。

图片3.png

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基地是一个全新服务模式的探索,今后将充分发挥嘉兴市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三方优势,助力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做强做优,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嘉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