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稳生产、稳企业!全市经信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9日,我市召开经信局长“稳生产、稳企业”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就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工业经济快速企稳回升。市经信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经信系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明良主持会议。

会上,各地经信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市经信局各分管领导重点围绕问题和短板,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

徐明良指出,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工业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1-2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实现了良好开局。但进入3月以来,国际国内各方面突发因素超出预期,外部环境更加趋紧,疫情影响更加频繁,企业生产更加困难,经济发展面临的下行压力更加凸显。全市经信系统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强担当、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推动工业经济快速企稳回升。

徐明良强调,要坚定信心,把握重点,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一是抓好复工复产,对全市重点企业中产能恢复率较低的企业,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二是抓好稳产达产,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通过错峰放假或调休,将限电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抓好保供保畅,紧盯白名单企业,加快通行证发放,进一步完善“三区”内企业闭环生产操作细则。四是抓好政策兑现,加快资金申报和拨付工作,确保省级财政专项资金6月底前拨付率达到80%,市级工信资金5月底前拨付率达到80%。五是抓好企业帮扶,发挥制造业百强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作用,加强市县联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反映突出的困难问题。六是抓好项目推进,继续做好项目的常态化排摸工作,跟踪服务投产达产不及预期的项目,推动其尽快达产上规。七是抓好数据统计,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深入推进与税务、海关、电力等部门数据交流,提高运行趋势预判精准度。八是抓好腾笼换鸟,千方百计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清理盘活,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