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无疫工厂”如何打造 ②| 亚达管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亚达管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05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嘉兴市南湖区新丰工业园。员工总数较多,其中非本地籍员工人数占比70%,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但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公司通过以下工作,确保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

一、强化重视,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亚达管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市、区、镇各级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担任组长,由公司各中心总监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防疫办公室,由安环部部长担任主任,负责日常防疫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防患未然,制定防控应急预案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以后,为增强公司员工对新冠疫情的认知水平,提高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能力,减轻新冠疫情的危害,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安全,确保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与应急办法》及公司《事故综合应急预案》,制定了《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预案,公司建立应急响应组织机构,确立总指挥、副总指挥、以及员工信息统计组、防护用品筹备组、厂区宿舍消毒组、疫情宣传教育组、每日诊断隔离组、现场职能管控组等数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响应等级、响应程序,并对应配备防疫应急物资。

269361073.jpg

三、两点一线,做好人员宣教工作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还组织针对预案开展相关会议,在会议上董事长项光清分析了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明确了公司内部各部门的职员责任,强调了防疫防控关键环节的具体实施要求,全面指导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政府及上级单位有关疫情工作的重要指令。

1.公司每日通过企业微信向员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种防控知识,通报最新的疫情风险区域,让员工对疫情情况有比较系统和深入的了解,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2.公司与所有员工签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要求员工严格执行政府和公司关于疫情控制的各项措施,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外出,不与来自于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不去人员聚集地方;坚持公司、家庭(或住所)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所有外地员工,由公司提供宿舍,在公司食堂就餐,实行闭环管理。

3.公司也与所有客户、供应商、应聘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禁止现阶段来访,通过邮件、视频等手段保持联络,减少接触。

四、按部就班,做好日常防控工作

1.守好小门,公司在厂区大门口配备应急隔离帐篷,并设置了闸机等安全防护设施,24小时有人值守,防止了社会人员随意进入。

2.所有人员必须提供“三码”,即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扫“嘉行码”均为绿色,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进行登记进入。

3.公司门口张贴红黄码处置流程,并设置了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生异常,立刻将异常人员送至临时隔离点并通报上级防疫部门。

4.门口配置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所有人员佩戴口罩进入厂区,本厂员工进出均要进行登记。

5.外来装卸货车辆由物流部门提前报备,提供相关信息。车辆到厂时,司乘人员提供三码,畅行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测量体温,登记及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采取全程封闭管控,司机不得离开驾驶室,公司消杀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装卸完货物后立即离开。

6.快递车辆及食堂送餐车辆不允许进入厂区,全部在公司门口完成交接,蔬菜由食堂人员清点消毒后转运入厂,快递消毒后放入公司外部的丰巢快递柜中。

7.公司场所每天至少消毒一次,重点防范部位做到每天消毒三次,定时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公司各处设置洗手点,让员工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8.食堂每天上下午均进行全面清洁,餐具做好严格消毒,就餐时做到一人一座,保持安全距离,为了确保个人饮食卫生安全和病毒传入风险,所有人员在上班期间及下班后不得采取叫外卖形式进行用餐。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亚达管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白名单企业,在做好经济生产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