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市经信局离退休党员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3日上午,市经信局离退休干部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参观火车站和南湖天地两个片区,行程约有6公里。

在火车站片区,老党员们顶着炎炎烈日,沿着当年“一大”代表们的足迹,从嘉兴老火车站1921站,经过宣公桥到达狮子汇渡口。老党员们一路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有序浏览各展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凝神观摩炮楼顽强御敌的高科技模拟情景再现,亲密接触狮子汇一大代表的铜像雕塑等。老党员们边走边听边看,边议边思边悟,不断回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感受开天辟地的伟大壮举,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重温入党初心。

在南湖天地片区,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鸳湖旅社,嘉兴绢纺厂展馆和润嘉党群服务中心等,行程覆盖南湖天地片区,直至南湖会景园。在这里,大家更多体验到的是由革命红色、经济蓝色、文化青色、生活金色、生态绿色组成的“五彩嘉兴”和近年来蝶变跃升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从工业战线上退休下来的同志,对嘉兴的企业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牵挂,尤其是一支部支委朱荣辉同志曾经担任过8年的嘉绢厂长(书记),为嘉绢的发展挥洒过热血和汗水。作为曾经亲自见证和倾心服务过嘉绢发展的所有“老经委人”,大家在参观中感情复杂,既为百年老厂曾经的辉煌啧啧点赞,又为她的永远退去黯然神伤。

革命先辈虽然离我们远去,百年老企虽然退出历史舞台,但红船精神、嘉绢精神,永远是激励嘉兴前进的宝贵财富。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从思想上说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从体能上说,是一次红军长征的“微体验”,党性、体能经历一次“双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