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产才对接 助企发展——我市举办2022年首场数字经济人才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部署和全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及嘉兴市“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要求,2022年6月25日,市经信局联合市人力社保局举办了2022年嘉兴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数字经济”专场,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企业“产才对接”。

来自嘉兴市48家数字经济行业知名企业提供相关岗位796席,吸引众多应聘者到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招聘洽谈的企业中,包括佳利电子、天通精电、闻泰通讯、麒盛数据、恒拓电子、工企信息、海利普电子等企业,均是来自嘉兴市数字经济行业的领军者,涉及智能终端、智能光伏、网络通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软件平台等产业。

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名企抱团取暖,集体发出人才需求。近两年,数字经济腾飞发展,嘉兴数字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强盛,企业对数字经济人才的需求日渐增长,同时,对人才的需求也从传统型向数字经济型发生转变。此次专场招聘会,招聘岗位主要涉及网络工程、软件开发、电子电路及嵌入式控制、工艺制程、IE工程、JAVA开发、人工智能、算法工程、结构工程及营销、市场推广、运维服务等方面,吸引了一大批高校毕业生的积极参与。


现场,各企业根据用人实际需求,就求职者的专业方向、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而求职者们亦纷纷展示所长与成绩,双方“热聊”场景随处可见,不少企业收获颇丰。“企业自主招聘渠道单一,而政府搭台、精准邀约,能够帮助我们更快更好地招到所需人才。”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张慧在1小时内便收到了几十份高层次人才简历。

本次招聘会应聘者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多渠道等报名方式,实现了数字经济企业和专业人才的供需对接。相信这些人才的到来,将对嘉兴数字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