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桐乡
访企问需,助企纾困!嘉兴市领导来桐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访企问需,助企纾困。今天(6月5日)下午,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一行来桐走访调研重点企业,面对面问需求、话发展、解难题。桐乡市领导于会游、王坚、徐刚陪同调研。

“目前企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产业链运转是否顺畅?”在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倪沪平走进车间了解企业“未来工厂”建设情况,细致询问企业生产成本、交通物流、项目扩建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倪沪平认真听取新凤鸣集团企业生产、销售、项目建设等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用电保障、扩大发展要素制约等问题逐一予以回应。倪沪平表示,新凤鸣集团作为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对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在疫情之下寻求发展新机,把企业发展得更好、做得更强。相关政府部门要加大保障支持力度,积极主动做好服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倪沪平十分关注企业科技创新。他先后来到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在听取华友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发展思路及相关需求问题后,他对企业重视创新、引育人才等做法思路点赞。

作为华友全球战略、行业引领战略的重大工程,也是桐乡市“十四五”期间重大科创载体,华友全球研发中心项目正加速推进,目前总部研究院一期工程已竣工,处于装修施工阶段,计划于7月底启用,同时二期工厂研发基地、人才公寓等项目也正扎实推进。

倪沪平鼓励企业加快全球研发中心建设和科技人才引进,进一步细化项目方案,大胆谋划建设高端人才“大社区”,进一步吸引集聚人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担当,加大创新政策供给和制度供给,举全市之力做好企业项目要素保障,着力解决企业难处,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