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大厅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遴选市本级智能制造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智能制造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管理,根据《嘉兴市人力社保局 嘉兴市经信局等18部门关于实施“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通知》(嘉人社〔2022〕44号)、《关于做好2022年智能制造领域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通知》(嘉经信企业〔2022〕58号)和《嘉兴市级“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管理办法》(嘉人社〔2022〕47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对市本级智能制造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进行公开报名遴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

各类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相关行业协会、企业。

二、培训内容

培训形式包含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面向制造业职业(工种)开展培训,重点聚焦智能制造、数字安防、汽车及零部件、绿色化工、现代纺织和服装等制造业领域,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运用培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亩均论英雄改革、两化融合、小微园区数字化改造纳入培训内容,切实提高技能人才专业知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打造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队伍。

三、认定基本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经行政许可并在注册有效期内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服务理念和服务业绩良好,经营规范,诚信守法,开展培训业务一年以上且无不良信用记录;

2.经批准开展技能等级认定且具备培训条件的企业;

3.有智能制造领域专业的服务团队,专业特色明显,具备专业化培训资质和为企业员工提供培训的能力;

4.具有健全的管理制度、规范的服务流程、合理的收费标准和完善的服务质量保证措施;

5.机构注册运营时间原则上不低于3年,近三年签约服务客户数量不少于30个。如设立未到3年的,须签约正高职称专家1人以上、副高职称专家3个以上;

6.参与培训项目必须独立完成服务委托,不得采取分包和转包方式委托其他机构。

四、申报材料

1.《嘉兴市本级智能制造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申请表》(见附件);

2.机构成立批文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3.开展智能制造领域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教材选用等相关材料;

4.培训机构设施、设备及签约专家情况(包括职称职务、咨询领域)、培训教师名单及身份证明、相关执业资质等;

5.以往智能制造领域培训经历、成果(三年内);

6.培训教学管理制度。

(以上材料装订成册,一式四份,同时报送电子稿。)

五、认定程序

1.申报。培训定点机构实行自主申报原则,凡有意向申报培训定点机构的单位于2022年9月8日前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应申报材料。

申报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1519办公室,联系电话:83681900;联系邮箱:shirly10000@163.com。

2.评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审。主要审查培训机构的培训条件、师资力量、培训业绩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情况。

3.认定。根据评审小组评审意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其门户网站上对拟认定的市本级智能制造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无异议的,即予认定并向社会公布。

4.管理。定点机构应积极参加智能制造领域培训活动。申报信息与事实不符的机构,一经发现,取消定点机构资格。

附件:嘉兴市本级智能制造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申请表

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