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举办“青年学社”特色产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读嘉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7日,市经信局联合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等部门联合开展“青年学社特色产业”调研活动。市经信局副局长沈嗣文同各部门选调生以及市经信局青年干部参加,先后参观五芳斋产业园粽艺长廊、嘉兴丝绸博物馆和雅莹艺术中心。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年轻干部基层调研,让经济条线的年轻干部了解嘉兴“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历史和食品、丝绸、服装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助推我市传统特色产业传承创新发展。

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五芳斋产业园。通过参观标准化车间,感受粽艺长廊,从生产、包装、运输等全方位了解五芳斋企业的发展历史、上市历程和未来食品研究院等。“我们要做‘小巨人’企业,紧抓品质,将食品精致化、杰出化、品质化。同时,要迎合年轻受众,通过不断创新发展,紧跟国潮风,做出中国味。”五芳斋集团魏荣明副董事长介绍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经信局老干部沈贵鸿和李飞雄也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分享了五芳斋的发展之道以及自己对企业发展的感悟,并对在座的年轻干部寄予热切的期望。各部门选调生代表也进行交流发言,为五芳斋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注入青春活力。

下午的第一站是嘉兴丝绸博物馆,一行人游览了博物馆内的历史厅、综艺坊、服装苑、文化园四大展区和桑雅集活动区,通过丝绸文物与图片的陈列展示,回眸嘉兴丝绸的悠久历史以及艰苦创业和蓬勃发展的轨迹。

最后,一行人参观雅莹艺术中心,走进茶空间和雅莹·美述馆,听取雅莹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我们在做好这份美丽事业的同时,始终坚持先立德做好人,再立志做好产品,用美的服装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雅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嘉兴传统服装品牌,雅莹坚持用好的材料做好的衣服,为女性顾客带去美。

经过一天调研,市经信局选调生周晨光说:“数字化改造赋能传统特色行业,传统文化的精髓在与科技、品牌、市场的碰撞中历久弥新,展现出强大的活力、韧力和魅力。嘉兴的五芳斋集团、丝绸集团和雅莹集团的经营管理经验都让人震撼不已。注重实业,稳扎稳打,聚焦一个赛道,做好一个品牌,传承一种文化,‘小产品’也可以做成‘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