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嘉兴市“专精特新”企业-院校对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专精特新”企业与院校产学研融合,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探求院企合作新路,助推嘉兴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9月27日下午,嘉兴市“专精特新”企业-院校对接会在千创私塾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能源工程学院、嘉兴研究院、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4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

图片2.png

各院校紧紧围绕机器人、节能与新能源、智能光电、数字安全、智能制造领域等领域,详细地介绍了本院校的科研领域优势所在。企业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和目前发展过程中对建立研发机构、智能化改造、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需求,相关院校一一进行了回应。会后,共有32家企业和院校作进一步沟通,并约定下一步进行深入对接合作。

图片3.png

企业代表表示,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多组织院企交流,加强企业与院校之间的合作,同时,希望院校组织师生到企业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企业情况。

本次对接会让院企双方增进了解,实现“面对面、点对点”精准服务。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积极巩固扩大对接会成果,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常态化的开展举办不同主题的院校对接活动,推动企业需求与院校精准对接,发挥政府服务的核心作用,助推嘉兴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