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嘉善
嘉善县四措并举加快推进人才强企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开展减负强企工作。奖补资金快速落地,助力人才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对福莱新材料的骨干型企业技术创新团队补助资金36万元,2021年工艺美术政策奖补资金51.6万元,对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浙江华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3家企业开展人才投入指数补助45万元。

二是组织创新创业大赛。组织2家企业参加第七届“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浙江药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全球首创抗乙肝病毒新药DF-006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和浙江星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效多功能碳基复合材料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分别荣获企业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三是加大人才培训力度。3月2日,举办了嘉善县专精特新重点培育企业解析培训会,旨在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推动梯度培育优质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此外,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提升数字经济领域 职业技能,县经信局开展了全县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系列培训活动。

四是举办专场对接活动。为贯彻落实嘉兴市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发挥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作用,整合优质第三方服务资源,助力百日攻坚,开展精准服务,推进嘉善县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7月24日,“助力百日攻坚,开展精准服务”现场推进会——嘉善县专场现场对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