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秀洲区服务德和科技早拿地即开工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企业基本情况】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和科技)是全球排名前列的美标泡沫玻璃制造商之一,先后荣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省“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嘉兴市“瞪羚”企业等荣誉。

【困难诉求】投资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手续耗时长,期间需要办理土地摘牌、立项、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设计方案审查、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手续,以及相关节能评估,所有手续办理完成最快需要2~3个月时间。德和科技拟投资4.5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聚氨酯深冷复合材料生产基地及研发基地,担心正常的审批流程时间长。

【帮扶过程】德和科技诉求直通区领导,由区委书记吴燕亲自督办,政务数据办“揭榜挂帅”,经“企业之家”首席服务官研判,启动“三级会商”,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资规分局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通力合作、全程跟踪指导。一是重构流程“零等待”。以“拿地”为节点,梳理编制了拿地“前、中、后”不同阶段的审批脉络和办理流程。二是提前服务“零距离”。“企业之家”专业代办服务团队全程跟进,第一时间为企业进行网上备案赋码,协助企业开展设计方案提前会审,施工图确定后引导企业确定施工单位,将企业“等地期”变为“加速期”。三是强化协同“零障碍”。多部门合作助力审批,最终德和科技在拿地后6个小时内完成开工前“四证一书”办理。在接过沉甸甸的“四证”之后,德和科技董事长管金国动情地表示:“拿地即开工,是秀洲区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展现,更是‘三服务’的生动实践。”

【主要成效】通过此次项目审批,秀洲区探索出了一个“策划先行、并联协同、容缺受理、交地发证、拿地开工”的投资项目审批新模式,并制定了《秀洲区一般企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方案》,保障秀洲区一般工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常态化,让企业感受到不一样的“秀洲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