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市科技局服务福莱特玻璃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企业基本情况】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莱特玻璃)创建于1998年6月,是一家集玻璃研发、制造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有限公司,注册资金48865万元人民币,坐落于秀洲国家高新区内,总占地面积958亩,现有员工3400名。

【困难诉求】福莱特玻璃于去年列入了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创建名单,今年将编写创新企业研究院建设方案但是福莱特玻璃对于创新企业研究院建设方案的撰写以及关键材料的整理并不是很熟悉。

【帮扶过程】在了解企业困难后,嘉兴市科技局局长高海华带领有关专家第一时间奔赴福莱特玻璃进行了走访服务,嘉兴市福莱特新能源用玻璃绿色制造创新企业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对建设思路、建设目标、研究内容、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申报条件进行了解读。积极与省科技厅对接,将福莱特玻璃纳入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申报后备清单,并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

【主要成效】市科技局围绕我市重点领域和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以加强“从0到1”源头创新、加快产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抓手,遵循“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统筹规划、合力推进,全程评价、动态管理”原则,高水平推进创新企业研究院建设。截至6月,全市已累计创建创新企业研究院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