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有诉求马上办 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企业基本情况

浙江威克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收购泰普克(浙江)有限公司后,正式根植于浙江,并在短时间内成为华东地区最具领导力的沥青供应商之一,成功服务超过百家沥青混凝土、沥青防水材料生产单位。公司沥青产品线齐全,以聚合物改性沥青、乳化沥青、彩色沥青、养护产品为核心,已广泛应用于上海、浙江、江苏、江西等地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城市主干道以及工业区、生活区专用道路工程中。公司拥有运输车辆40多台,分布于上海、浙江两地。2017年以来企业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威克和国内外一线石化巨头如中国石化、韩国双龙等都有长期战略合作,其中中国石化“东海牌”沥青是国内最优影响力的沥青品牌之一,公司连续多年位居“东海牌”沥青全国销量第一,荣膺由中国石化炼油销售公司颁发的“最佳战略客户”奖章。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威克一直在科技创新上投入大量热情,威克拥有专业的沥青产品研发中心和生产技术管理团队。威克还与浙江大学化学系联手研发公路新型养护产品。威克生产设备均采用全球先进的德国SIEFER胶体磨及自动加量控制系统,改性沥青设备为全球沥青行业使用最广泛的美国Dalworth成套设备,乳化沥青生产设备为全球领先的阿克苏乳化工业。威克已成为一家沥青年产量销售量稳定在70万吨以上、其中改性和乳化沥青达到25万吨实力型专业化企业,在地方税收、就业上作出稳定贡献。

二、困难和诉求

2018年4月,浙江威克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扩产项目成功立项,计划投资5000万元。2019年4月项目正式开工,计划2021年第三季度建设完成。2021年6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按照工程要求需增加水池、管道架等建设内容,但是因增加内容并不在原备案内容中,未通过规划许可,项目进度停滞,企业急需办理备案内容调整后报规划审批。

三、解决过程

驻企联络员在收到企业诉求后,及时上报发改经信商务局,并第一时间召集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应急管理局和建设交通局召开联审讨论会。涉及部门上门服务当面沟通,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项目建设内容的调整建议。企业根据部门反馈的办理意见,对备案内容进行了有效调整后顺利完成了后续规划许可的办理,企业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四、企业反响

威克新材料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直通车平台的高效服务,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帮助我们企业解决项目上的难题,备案内容的及时调整,同样保障了新项目按时投产。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将形成年周转50万吨重交沥青、20万吨SBS改性沥青、1000吨彩色沥青、5000吨乳化沥青的生产能力,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嘉兴港区的良好营商环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