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轻企业负担专题 > 工作要讯
桐乡开展“稳企帮扶专项行动”​ 切实落实稳企减负服务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减负降本政策知晓度,提高企业获得感和体验感,今年以来,桐乡市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级企业减负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稳企帮扶专项行动”,围绕减税降费、用工稳岗、金融扶持、清理拖欠、优化营商环境、整治涉企收费等方面,抓好各项稳企减负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减负降本宣传活动,扎实做好减负降本宣传工作,确保活动宣传到位,切实服务好企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减轻企业负担50.1亿元。

一是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市减负办召集税务、财政、人社等部门及各乡镇主体召开工作部署会,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今年以来减负降本工作作了交流汇报。市减负办现场演示“企业码”平台“一指减负”专区操作流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和指导,明确联络员机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对全市“减负降本宣传月”活动进行整体部署。

二是多措并举,营造氛围。为确保减负降本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相关政策知晓率,各单位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广泛深入地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做到“点”“面”结合宣传。业务窗口设置宣传专区,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发放宣传册并对“一指减负”操作使用进行讲解指导;在单位、企业园区及人流量比较大的广场等LED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减负降本政策;利用96871、微信公众号、企业群等平台发布推送《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桐乡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政策二维码、视频讲解二维码,“一指减负”专区操作指导等相关信息。

三是深入企业,强化服务。开展“入园进企送政策”,组织进企业、进园区大走访,开展集中政策宣讲座谈,指导企业使用企业“一指减负”专区,重点让企业知道“减什么”“减多少”“怎么减”,实现企业对所有政策一指查询、是否符合条件一指评估、满足条件一指办理,并对减负工作进行评价。同时,结合“三服务”“解难题”等活动加强与企业日常联系,走访过程中实地发放宣传册,让更多企业面对面了解减负政策,并倾听企业诉求建议、收集问题,及时给予解决方案。

通过减负宣传活动,完成全市1310家规上企业覆盖联系,组织41次宣讲,企业对减负降本政策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特别是在“一指减负”专区可以看到本企业可享受政策、已减免金额等,操作简单方便,为企业获取惠企政策提供了便利,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累计收集诉求数925件、解决率100%,大大提高了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