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敢争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1日下午,市经信局举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两会”精神等。局党组书记章澜主持会议并发表中心讲话,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许峰、杨康两位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奋斗精神的继承与弘扬,强调“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今年全市启动开展“四敢争先”实践活动,提出四方面16项具体行动,就是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千方百计抓发展,推动嘉兴从“制造大市”向“智造创新强市”迈进。

会议强调,市经信局作为全市“四敢争先”实践活动中转型发展攻坚行动和精准服务纾困行动的牵头单位,要紧扣“智造创新强市”建设,把蕴藏在干部、企业、条线领域中的干事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紧扣市委“四敢争先”实践活动要求,充分扛起经信铁军担当,展现经信先锋风采。一要抓好产业发展。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谋好实招、干好实事,推动激发工业经济创新发展新动能。二要抓好企业服务。坚持用精准高效的服务,深化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加快做好破题,追求更多成效。三要抓好能力提升。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机制,提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力打造能为、敢为、善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