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嘉兴市“小微你好”政策宣讲会海宁专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大新版《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宣贯力度,推动暖企、惠企各项政策措施直达、直享企业,5月29日下午,“小微你好”海宁专场政策宣讲活动顺利举办,嘉兴市经信局总工程师许峰出席并致辞。

mmexport1685436075426.jpg

许峰总工程师在致辞中表示,中小微企业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中小微企业又快又好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3月,“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省市县三级联动起航,为中小微企业全面复苏发展注入“强心剂”。

近年来,嘉兴市通过实施一系列政策、举措,鼓励广大中小微企业坚守主业、勇于创新,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69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29家,均在全省前列。

图片2.png

活动现场,经信部门为企业做了条例政策解读,与旧版相比,新版《条例》特色鲜明,以“针对问题立法,立法破解问题”为核心,主要从创业扶持、创新推动、市场开拓、融资促进、服务措施、权益保护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通过立法予以破解。《条例》进行了一系列的创制性突破,具有鲜明的时代味、改革味、创新味、浙江味、普适味,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现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企业代表认为这次政策宣讲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务实管用,通过“面对面”交流,让大家对政策文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外,活动还进行了国际贸易信用风险及海宁小微政府联保平台政策介绍,并邀请了中国信保嘉兴营业部、宁波银行嘉兴市支行的专家为大家作相关金融配套支持政策讲解,发放《2023年涉企政策汇编》。

图片3.png

下阶段,我市将着重聚焦“小微你好”专项行动,落实好“纾困帮扶促复苏”“培育服务促发展”“提质增效促进阶”“环境优化促健康”四大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应对挑战,鼓励企业争做产业领域的“小巨人”,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