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海宁
【四敢争先·九大争锋】“小微你好”政策宣讲会海宁专场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大新版《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宣贯力度,推动暖企、惠企各项政策措施直达、直享企业,5月29日下午,“小微你好”海宁首场政策宣讲活动顺利启动,市经信局联合中信保、宁波银行等单位,为百余家中小微企业代表送上政策“及时雨”。

中小微企业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中小微企业又快又好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 3 月,“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省市县三级联动起航,为中小微企业全面复苏发展注入“强心剂”。

近年来,海宁也通过实施一系列政策、举措,鼓励广大中小微企业坚守主业、勇于创新,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截至目前,我市市场主体已突破13.6万,已培育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7家,省创新型中小企业219家。

活动现场,经信部门为企业做了条例政策解读,与旧版相比,新版《条例》特色鲜明,主要是通过支持小微企业园建设、创新对口支援合作机制、加强数字化平台和应用场景建设等具有浙江辨识度的规定,落实数字化改革要求,推进共同富裕,突出“浙江味”。

现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企业代表认为这次政策宣讲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务实管用,通过“面对面”交流,让大家对政策文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外,活动还进行了国际贸易信用风险及海宁小微政府联保平台政策介绍,并邀请了中国信保嘉兴营业部、宁波银行嘉兴市支行的专家为大家作相关金融配套支持政策讲解,发放《2023年涉企政策汇编》。

下阶段,我市将着重聚焦“小微你好”专项行动“暖企解难题,助企提质效,惠企减负担”活动主题,鼓励更多中小微企业争做产业领域的“小巨人”,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