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县(市、区)经信要讯 > 平湖
2023年度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出炉,平湖市35家企业上榜!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各县市区经信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市35家企业上榜,数量排名五县两区第二位。

今年以来,平湖市进一步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机制,成立了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平湖工作站,围绕我市“1212”产业体系,持续优化完善优质企业培育库,组织企业参加专精特新辅导沙龙,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打好精准服务组合拳,全方位助力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目前,我市已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1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8家、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141家。本次新增的3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企业多分布于新兴行业,主要以我市重点发展的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智能装备、汽车产业)、新材料等战略性主导产业及新能源、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为主,上述领域布局企业合计占比超过90%。二是企业效益明显好于全市平均值。2022年,35家企业共实现营收53.2亿元,同比增长2.48%,净利润总额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