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经信专栏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1日上午,市经信局举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澜主持会议,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中心组成员姚中华、杨康、朱云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从省情实际出发,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留下的宝贵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就开展调查研究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五点要求,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遵循、树立了典范。

cfd7d477604ba3461b11b7c67d421af.jpg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和调查研究既是价值观、也是方法论,其中均蕴含了深刻的为民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科学把握几项工作的精髓要义和内在联系,切实提升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践行“浦江经验”、大兴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66509b3742e18b6ec5e7e4c5b1489e.jpg

会议要求,要争当“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忠实践行者,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留下的好做法、好经验和经信实际结合贯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秉持为民情怀, 在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调研更深化、举措更有力、作风更务实,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智造创新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大会精神。